close

這文章是想分享一下行前的準備的。

 

Part 1 - 行李

基本上我的行李帶了很多很多(同一批宿友最多的就是我了),兩個大行李箱加一個旅行袋。

因為我帶的衣服很多(佔了一個行李箱和行李袋),如果不是特別愛美的朋友其實可以不用帶太多 可以來到再買

然後參考書超級建議自己帶,一來日本的參考書沒有很便宜,二來找中日的比較難找到,如果是日語初心者還是帶一、兩本比較好。

 

Part 2 - 電器

我有看到有些朋友自己帶了水煲和飯鍋,水煲我覺得可以在京都買,因為京都的這個沒有很貴XDD 其實京都有BIG CAREMA很多電器都不算很貴。

也會有一些中古的二手店,如果是來京都的話推薦 2 個 facebook 社團,每天的左京生活(二手交流版)台灣留日京都滋賀地區同學會。 

裡面可以找到非~~~常便宜的中古家電和家具。

 

 

Part 3 - 印章

出發前要準備印章,13.5mm 的印章,開戶會用到喔。

其實很多地方都有的買印章,例如大型的中華書局、商務印書局(不便宜)或是淘寶都有,但我是上環文華里挑的。

  

雖然應該都是機器刻的印章,但那個粉粉嫩嫩的顏色已經收買了我的心!(雖然這樣不太看到,但其實它是粉晶~)價錢也和商務印差不多

還有很多種類的水晶或是石頭或是牛角也有喔。

 

Part 4 - 錢

帶多一點會比較好,我的做法是帶一定的錢,然後再看著匯率在香港的戶口海外提款。

因為我覺得帶著太多錢(100萬日圓)很沒有安全感!而且還未辦到戶口前都會提心吊膽的。

 

Part 5 - 電話卡/上網卡

最好還是帶一張上網卡,因為在日本辦電話卡要有完整的在留卡(即是已登錄地址)。

如果選擇跟著學校去辦可能要等一星期,就算自己辦如果碰巧遇上週末又要等很久,而且有些宿舍是沒有WI-FI只有上網線的。

以防萬一帶一張會比較好,保障自己有什麼事也可以GOOGLE線上等答案或是打給學長姐啊 XD

 

暫時只想到這些,這個可能會再更新。

 

2018年8月更新:

TO:如果你是有打算來日本留學的香港朋友,答應我!可以的話先考了車牌再來!

這是我認識的香港人(包括我)很遺憾的一件事,因為有車牌出去玩真的很方便!!!多人的話平均分下來車錢省很多就不用說了,某些地方開車真的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