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回說到拿到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便得拿著護照去辦留學簽證~

心裡有完美計劃的我便想著先去中環辦證然後再去上環圖章街-文華里刻印章,晚上再和朋友去尖沙咀吃飯。

但是世界上哪有這麼完美的事情呢?特別對於一個又大意又倒楣的人來說⋯

由於在網上看到的部落格或是分享大多都是台灣人寫的,香港人寫的基本是沒有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位由香港人分享的簽證經驗,於是我很開心的想著才半年前的資料而且我朋友之前也是在中環辦的簽證應該不會錯的吧?

不知道為什麼永遠出事都是這種時候。

2.png

的確寫著的是46樓是簽証部,但是!!!!!!!!!!

原來下面還有一句:

【重要通知】 

  本館簽證櫃台接收一般申請之服務原則上已於12月8日結束,而由12月9日起,請遞交申請至「日本簽證申請中心」(詳情請按此處),敬請留意。

!!!!!???????

因為查資料時都是用手機在看,沒有拉到最底的我弄錯地方了⋯⋯

 

當我站在中環日本領事館門外時真的是要多徬徨有多徬徨,幸好保安員叔叔告訴我下午3時前趕到去北角電氣道還來得及辦證的。

於是我便9秒9的跑往地下鐵往北角進發了,誰知道一踏出車廂想看看GOOGLE地圖怎麼走時才發現天后才是比較近的出口⋯⋯

!!!!!!!!!???????? X 2

好吧我便再次9秒9的再重反方向去了,然後想著沒事了吧,一踏出地鐵站的時候才發現下超!級!大!雨!!

!!!!!!!?????  X 3

好吧我便跑著往前走,剛好在2點多到達也沒有很多人排隊的情況讓我安心了不少。

拿好准備的文件讓門口的職員檢查後便可以拿票等待了。

好了,要準備的文件為以下:

1 - 申請表 (雖然可以即場拿,但怕自己會手忙腳亂填錯的人可以帶預先填好的去)

1.png2.png

I - 窗口的姐姐告訴我國藉/公民身分寫香港就可以了,不用寫中國香港(以爲所有政府文件都得寫中國的我有點吃驚)還要我馬上改掉和簽名
II - 基本收到在留資格證明時也會知道宿舍指定什麼日子和時間入境的,知道後要馬上訂機票因為這裡必須要寫入境日期和航空公司喔(越遲訂機票也會越貴喔)

III - 在日保證人寫學校就可以了,然後學校的名字和地址都要寫英文喔!(以防萬一無可以也寫上中文)

 

2 - 護照+副本 (有出入日本境內的頁數都要複印喔!)

3 - 身分證+副本 (建議先複印再帶去,那裡收費是$2一張喔)

4 - 在留資格認定書 +副本

5 - 最近 6 個月的照片 ( 4.5 cm X 4.5 cm ,不可以拿曾經給過政府的照片喔,因為人家一個按鈕就有齊所有記錄了,我有偷聽到旁邊有人用了半年前的照片要立即去再拍照XD)

6 - 費用(好像是$250 ,這個我忘記了)

~~~~~~~~~~~~~~~~~~~~~~~~~~~~~~~~~

然後把所有文件都交好後,窗口會把護照收走,讓你留下電郵然後把費用的單據給你,基本申請簽證就完成了!

給的單據不能不見喔!因為取護照是要拿著單據去取的!

大約五個五作天便會收到電郵說可以去取護照了~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