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搬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當時最煩惱的就是搬到新家的時間跟退宿舍的中間隔了兩星期的時間。

人的問題不大,可以去個旅遊、回國或是借住朋友家。但是行李才是大問題,如果不多就算了偏偏我就是很李跟雜物都很多的人,跟朋友借地方擺放也不太好意思,所以就只能找願意存放物品的搬家公司。

一般日本的搬家公司寫的都會是10000~30000円起跳,但事實上還會看地區跟有沒有特別要求(比如存放行李)

當時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家搬家公司也打了無數相談電話,基本都由50000起跳,有一家更開了80000!存放行李真的超級無敵貴!

最後找到一家網頁很舊像假的說是費用15000起跳,結果電話一打去問加上保存行李才20000(還是25000有點不太確定)。

於是馬上跟他定時間,然後就跟工作人員定送紙箱來的時間。

定時跟搬家公司保持聯絡確定收行李和搬家日期後除了收拾其實幾乎沒有什麼好煩惱的。

當然搬家公司是最輕鬆最簡單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如果沒有存放行李的問題的話,還有另外 2 個我覺得比較優的方案。

1 ~ 有車牌/朋友會開車的話:租小貨車

一台的費用大概15000-30000不等,看起來很貴?NONONO,同期一起搬家的絕對不只你一人,如果你找到朋友的話最貴也不過5000而已!(找到一起搬的人越多越便宜)

缺點:時間上安排要非常準確,身體因為搬一整天東西會很累。而且退房跟租房時間合不上的基本沒可能。

 

2 ~ 計程車大法

如果行李不多,沒有大型家電,可以確保2~3圈可以搬完的話可以選這個。 有朋友曾用這個方法花了約4000円左右,但她只有一大一小行李箱+3個紙箱+少量體積不是很大的家電。

缺點:計程車司機如果沒耐性會受人白眼,基本都是自己搬沒人能幫你,行李太多,退房跟租房時間合不上的也是基本沒可能

 

3 ~ 螞蟻搬家法

用腳踏車或手推車搬家,基本不用花錢,有看到宿舍有 2 個女生這樣搬家。

缺點:新家距離不能太遠,需要花大量時間和體力,我看到那2個女生花了大概 1 個禮拜每天都在搬一點。自問怕累+沒耐性的基本做不到。

 

~~~~~~~~~~~~~~~~~~~~~~~~~~

                  搬家後續事項

~~~~~~~~~~~~~~~~~~~~~~~~~~

搬好家記得要去市役所、銀行和郵局改地址,郵局改了的話一個月裡寄到舊家地址的信都會改寄去新家住址~

我當時就是忘記改,然後所有私人信都被拆掉看了一遍。雖然我也有錯,但不懂那人為什麼看到一堆不是自己名字的信(包括銀行信和別人寄來的信)還拆開來看

最後是學校事務所拿了一堆被拆開了的信說是宿舍那人不小心拆了讓我不要在意,我他媽的很難不在意好嗎。所以大家記得郵局地址一定要改!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