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我跟著朋友去找了一位台灣人的中介,第一次他給我們(3人)介紹了大概十來個房間。

他介紹的房間數量比uxxxxxx多很多,而且只要提出要求例如想住哪一區想包上網想附傢具之類的 他都會盡量幫你找。

我不知道自己要求算不算多,就是想找有オートロック、帶網絡還有不要在一樓,然後不要太舊,預算在50000-55000左右最盡頭是60000。

其實一般45000左右都可以找到不錯的房間,但我就是要求比較高,想住好一點。(而且也有著京都房租怎樣也不可能比香港貴的想法)

為什麼我預算開這麼高呢?因為左京區的房租算是比較貴的!大概是因爲附近很多大學(京大、造型藝術大等等等等)大學生超!級!多!

房東大概不怕自己房間租不出去,所以舊一點的房間的價格也不算便宜(近學校的話)。而且我是想找住的舒服的,而且不要太舊的,所以我給自己預算會比較寬鬆。

我比較喜歡其中的三房間,其中一間是附傢具,價錢在預算但沒有オートロック而且在一樓,但實際去看過後發現那個位置晚上可能會比較安靜,所以沒有挑那一家。

然後第二個房間是陪朋友去看,圖片看上去明亮、附傢具價錢不錯,而且還近學校。但其實地的圖片真的不能信⋯⋯

 

那房間真的很可怕!!!!它進去整個感覺很暗,這個我是不太在意啦,因為燈可以自己換。但問題就在它的浴室!!!它浴室是兩個顏色上白下藍(由牆的中間開始變藍色),藍色還是那種有點深的藍色,浴缸是銀色的不銹鋼!!!一整個感覺超詭異!!!!!價錢是很便宜,但我真的沒辦法住這種,所以直接PASS了。

然後去看了我和朋友都喜歡的第二間,地點很近學校,附傢具、有オートロック、有公共洗衣機、有三間以上的空房間可以一起住、價錢便宜!其實這個很棒,但缺點是整體感覺比較舊,所以我還是考慮了一下。

最後一間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間!超級近學校、一整個高級住宅的感覺(オートロック和電梯當然有)、在高層、方向很好、晚上不會過於安靜⋯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一間房間,它一個月要60000,剛好是我的預算。

但是!!因為我三月才開始入住而且只租一年,不能確定房東願不願意留兩個月給我。因為看的時候已經太晚了,也沒辦法確認。於是中介便叫我先考慮一下,我苦惱了一整個晚上,第二天中午便跟中介我要定那個房間。但是!!!!!!!!只是一個晚上那房間便被人訂了。

那一刻我很想哭TAT心在流血。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這個房間,到現在我還是覺到很遺憾。連中介也在這種不是搬家季節的日子,看中的房間在第二天就被別人訂走是很少發生的。到底要有多不幸才會發生這種事QAQ

最後我找到一間離學校比較遠的房間,房間也大,也有オートロック,但是晚上比較安靜。價錢比之前非常喜歡的那一間便宜很多,也有朋友跟我一起住。整體來非常不錯,但!!它三月底才能入住,我三月中就要退寮,中間十多天要另外找地方住和找地方放著我的東西。(又是一筆錢和另一個煩惱)

至於搬家,我遲一點會再和大家分享。

最後是建議,如果不知道自己想住哪種房間的話,不防多看幾家不同的地產還有多參觀SHARE HOUSE,不要怕麻煩,畢竟要住一年。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後悔。


如果你是要念語言學校+研究所的話(大約2~4年時間)很建議自己租房間,畢竟長時間居住的話有私人空間真的很重要。

如果是來住一年的話其實比起自己租房間我更推SHARE HOUSE,我自己覺得搬家或回國時處理家電超級麻煩!而且很多SHARE HOUSE共公地方冷暖氣免費,大型家電也是共用,整體來說可以省到不少!

如果你是想要節省住宿費,想把住宿費壓到最低,不介意地方少要共用東西,也不介意要幫忙工作的話可以試試看GUEST HOUSE,有朋友是住GUEST HOUSE,因為也有幫忙打工所以她的住宿費我覺得神奇地少XD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