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一個月後,十一月初的時候不幸的生病了⋯⋯⋯

而且還生病了足足三個星期⋯⋯

三個星期!!!orz 我把整個楓葉時期都錯過了!!

一開始只是有稍微的喉嚨痛,於是隨便買了一些龍角散和喉糖就算了。

結果第三天喉嚨就整個失聲了,幸運的是沒有鼻水什麼的,但因為失聲太厲害不得不去診所了。

去的是家附近的一家耳鼻喉診所,醫生還是台灣人(幸運)!

  

但日本好像沒有普通的家庭醫生?感覺都是分好了不同的科目,有沒有人可以解答一下?

首先看病要帶的就當然是國民保險證(沒繳錢的速速去便利店繳)還有在留卡,有國民保險跟沒有的要付的錢差很多!

資料刻對之後便會給你一張診所卡然後叫你填一下資料。

  

很簡單的填一下名字地址還有圈一下病癥

進去之後我是說國語的,因為這家診所是台灣人開的。如果家附近只有日本人診所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醫生知道你是外國人也會說慢一點,只要事前查好病癥的日文絕對可以和醫生溝通~

結果當然是喉嚨發炎,醫生檢查之後就直接把藥塗在喉嚨發炎的地方。

是的,你沒有看錯,他拿一枝長長的棉棒沾了一點藥直接塗在喉嚨處,超!級!苦!!!!!!

然後他開了三天的藥給我,也有約我再覆診。

我去的這一家診所是不用去藥局另外買藥的,直接付錢然後就有藥可以拿了。

拿藥的時候除了有領收書外,還會有一張寫著醫生發了什麼藥,藥有什麼功效和副作用的單子。

第一次看醫生會收一個叫初診費的東西,第一次繳的錢會比較多。

而且日本的診所很多都是和拿藥分開的,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因為診所旁邊一定會有藥局的,繳錢後拿著藥單去藥局就可以了。

話題轉回來,吃了三天的藥我是沒有好的!!!!!!!而且還變嚴重了!!!!!!!

其實說變嚴重也不對,因為喉嚨發炎的確是治好了,但是卻開始瘋狂流鼻水,鼻塞還有咳嗽。

然後醫生再幫我檢查,然後問我有沒有鼻敏感之類的病歷。雖然我本來沒有過敏,不過在香港住的地方因爲不是市中心,對著山空氣也不錯,來到日本後宿舍是對著大馬路空氣也不太好而且很多塵,醫生說可能我不太習慣,所以鼻子出現了一點過敏的癥狀。

然後他幫我洗鼻子了,我不曉得香港有沒有洗鼻子這回事,因為我在香港都是看家庭醫生,也很少有鼻子相關的病。

但是人生第一次洗鼻子我真的覺得是十萬個不舒服!!!!!

他拿一枝長長的東西伸進我鼻子,把鼻水什麼的都吸走,然後又拿一枝長長的棉棒塗了一點藥,再伸進鼻子裡。

痛是不痛,而且鼻塞通了是很好,但真的整個感覺都不對勁,我很怕就是了!

最後醫生再開了三天藥給我,開的藥都是過感類和止鼻水的。

但是⋯⋯是的三天藥我沒有變好,還開始發燒⋯⋯

嚴重到我體驗了一把什麼叫病來如山倒。

因為我竟然開始發燒了。

發燒真的不是問題,問題是醫生開的藥只有過敏和鼻子的藥,沒!有!退!燒!藥!

而且那天還是星期六的下午,不能馬上去診所(因為都關門了),最糟糕因爲明天是星期天也不會開

於是便拖著沈重的身體,去了家附近的藥店買了體溫計和退熱貼便回家了。

我沒有買退燒藥,因為怕和醫生開的藥一起吃會有副作用。

等到星期一早上便退燒了,接著馬上去覆診了。

超嚴重的有色鼻水+鼻塞+濃痰+咳+偶爾的頭痛發燒,得出的結果是急性鼻竇炎。

是醫生又幫我洗鼻了  我真的很怕這個,不是一般的不舒服。

最後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還開了抗生素。

休息了兩天,感覺身體好了很多便應了朋友的約一起去USJ了。

不作死就不會死是真的,因為瘋玩了一天之後,我又開始發燒了 

然後又吃了一星期藥我才病好了,因為病得太久,當我真的好了沒有帶口罩回學校的那幾天老師還有很多同學都跟我說:你終於好了(沒有誇張)

然後因為真的病太久(11月初至11月尾)賞楓最佳的時期我整個都錯過了 -__- 還在ig看別人玩得很開心,到我可以去玩時楓葉都掉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各位留學生!真的!聽我的!!好好保重身體才可以去玩得開心!!不然你就只能在家看別人玩得開心了。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