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一位台灣同學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香港人都不會騎腳踏車嗎?

這問題我想了好幾分鐘才回答了:大概大家都會騎腳踏車,卻不會去騎。(這中文好像哪裡怪怪的)

要說不騎又不對,我想跟日本或台灣最大分別就是在香港的話腳踏車比起代步工具更像是娛樂或是運動吧。

畢竟香港在世界地圖只有一顆點啊,市區的地方都很集中沒什麼要騎腳踏車的情況,然後腳踏車只不可以騎行人路、騎馬路的話很危險,而且重點是單車徑(可以騎腳踏車的路)和停車場真的不算多,所以在香港腳踏車只是娛樂而不會是代步。

但是來到日本後我除了買家電之後馬上購入的就是腳踏車了。

基本上在日本道路上都是:人 > 腳踏車 > 汽車 這樣子,因為香港走慢一點或是防礙到駕駛者的話大概都會被響安吧,所以來到日本第一次騎腳踏車後真的覺得道路很和諧美好~

然後另外一樣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就是⋯⋯

 

日本女生都會穿裙子或是高跟鞋騎腳踏車!!!!

裙子我後來習慣了覺得還好,始終還能穿防走光褲,可是高跟鞋耶!!??不會很容易扭到腳嗎?

而且有些不是矮矮的那種高跟鞋,我看了都替她們捏了一把冷汗,尤其是看到鞋跟卡在腳板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可怕。

然後日本騎腳踏車有很多規矩,下雨不能撐傘只能雨衣,不可以帶耳機,騎馬路邊的話不可以逆線,晚上要開車頭燈等等等等⋯⋯

但是!!!所有以上提到不可以做的事,我全部都有看過日本人做過!

??????

  

??????

不是說日本人很守規矩嗎?甚至我的同學曾經聽著音樂騎腳踏車(好孩子不要學)經過警察叔叔身旁也沒有被抓。

??????

 

??????

所以抓不抓是看警察叔叔心情嗎?

不過另外有一樣事情是真的不可以做!就是胡亂停車。

因為我收過這東西。

  

 

    

是的 T T 我只是進入店裡吃一下午餐,出來的時候,收腳踏車的車子就停在得我的腳踏車旁邊。

嚇得我馬上把腳踏車騎走。

聽說如果被收走要繳3000円才能拿回車子,而且要在京都站騎回左京區

所以在日本最好還是乖乖遵守停泊的規則喔!不然就要被收走腳踏車了 T T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